公路八景

「八景」一詞由來已久,目前可推至宋朝的「瀟湘八景」,瀟湘八景為北宋宋迪所繪,每景一幅,每幅各題以四字,分別名之以「平沙雁落、遠浦帆歸、山市晴嵐、江天暮雪、洞庭秋月、瀟湘夜雨、煙寺晚鐘、漁村落照」。此後各地遂興起「八景」之風,尤以台灣為盛,小至鄉里,大至全島,如「台灣八景」、「淡水八景」等。

台灣公路之景,美不勝收,壯闊感人之處更難以計數!為此,公路邦特別籌畫「公路八景」選拔活動,承襲傳統「八景」的形式,選出「台灣公路八景」。唯公路之景色過於眾多,令人難以下箸,故將分為「縣道篇」、「省道(普通公路)篇」、「高快速公路(含國道及省道快速公路)」、「鄉道篇」等系列活動,最後再由系列活動中的八景,再選出代表性的「公路八景」。

「公路八景」活動為台灣公路之初綻,意義重大,歡迎您共襄盛舉。

--web公路邦首任邦主‧南極冰魚
寫於公路八景系列活動初辦之時

景點分布:點小圖示看看公路美景的介紹吧!

[ back to top ]

獲選八景名單

中橫公路
天祥~燕子口
蘇花公路
和仁~崇德
合歡山公路
翠峰~落鷹
新中橫公路
夫妻樹
瑞雙公路
九份~不厭亭
舊縱貫公路
西螺大橋
西濱快
七股溪橋
金水公路
金瓜石

※如果您有這邊未收錄的私房公路景點想和大家分享,歡迎在討論區發表喲~